Loser or Winner?——34

*JC比例偏重的JCJ(?)

 *双记者设定

 *不是严肃向,大家其实都是逗比系列x 

*可能会很OOC,bug很多,话唠严重,缓慢更( 接受的请往下↓↓




×UCK U IN THE UNIVERSE , JOSEPH JOSTAR. 


1.


虽然这次的休假让我短时间地享受了没有任何工作电话和信件的生活,甚至不得不放慢了平时的节奏来与乔瑟夫达成一次真正意义上‘长久’相处的状态。

我想如果我以后能有幸写一本回忆录,一定不会刻意隐瞒这段可以在个人经历中拿铜奖杯的体验,但奖杯只是奖杯,获得后也就成为了偶尔才会想起去翻看的过去,一旦回归了正常的生活就会发现外界的一切依然照旧在发生,花店总会在那个时间开,地铁总会在那个时间停下,而我也总能掐好一个差不多的时间挤进一个早就习惯的角落,在车厢外的呼啸声和报站声中抵达我要去的地方。


踏进报社的时候许多曾经说不上几句话的人没征兆地询问我身体有没有好转,奇怪的是刚才在挤得满满当当的电梯里就有不下四五个人这么‘关心’我了。 


“挺好的。”我也客套地朝他们表示感谢后又有其他路过的人问了一句,这次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便捧着一大堆资料走进了另一间办公室里。 


真是见了鬼了。我把公文包放在桌上后直直地坐在转椅上,认认真真地思考起这群宁愿抛弃去看电梯显示屏的数字而来和我搭话的人究竟脑袋里出了什么故障,集体洗脑?格式化? 


“嗨,身体怎么样?”花京院在背后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也顺势把手上的热拿铁递给他。


“我今天大概说完了这辈子所有的‘挺好的’。”我转过身叹了口气,“我挺好的,谢谢您。”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那个……你叫?” “……西撒·齐贝林。” 


“哦……西撒。”他恍然大悟地接过咖啡并握了握我的手,“是这样的,我们在你病假的时候请了新人顶替你,你干完今天的活就可以去人事部报道结算工资了。”

 “啊?”

 “我开玩笑的。”花京院发出了巫婆般咯咯咯的笑声,眼睛和嘴巴因此眯成了三条长短不一的线。他说在我不在的时间里很多人眼红这个岗位,说完后便嘬了一口咖啡,然后像猫一样地被烫到了嘴。 


“接下来就让你和四个应聘岗位的人评分考察咯?”

 “花京院先生!” 

“哇!”看见我脸色发白头发却根根竖起的样子,阴险狡猾的反派大叫了一声赛亚人就转着电脑椅缩到了角落里。

“活该,别理他,只是新进了几个实习生。”杰西卡说出了绝大部分人心里想说的话,她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带起了一阵风,但仅仅是如此而已,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既然西撒你回来了,就把这几天落下的资料和新闻都再整理一下吧,花京院这家伙整整四天连一篇报道都挤不出来,”她甩了甩那头美丽的长发,装作只是上司给予下属指令的模样弯下腰,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要我说他才是最该被辞掉的人,是吧?” 

“那个,我不参与办公室政治的。”

 “失恋好点了吗?” 

“挺好的。”我机械性地回复道,她笑着拍拍我的肩膀。

“等等,什么失恋?我失恋了?!”

“哎呀~”听到这话的詹妮斯连资料也懒得送了,像块牛皮糖似地粘到了杰西卡身上,“不要这样嘛西撒,总会有机会再找好的,可不能这么胡乱的对待自己的身体哦!而且我也觉得你更适合成熟一点的女性!”

 “什么啊!” 

“既然酒精过敏的话就不要借酒消愁了嘛!”她圆圆的大眼睛敏锐地朝我一眨一眨,粉嘟嘟的嘴唇也翘了起来,“难道花副编在骗我吗!还是说小西撒其实是因为别的原因生病了!”

 “不,……”

“如果他欺负你了,我就帮你去和空条主编说哦!我跟HR关系很好的,让她给你找个更加正常的位置!” 

“干脆来我的部门吧!”杰西卡拍着胸脯。


太可怕了!哪有在别人上司面前直接挖人的! 


“不不不……其实真的是我自己的原因。”我偷偷看了一眼角落的花京院,那人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用木棒在咖啡里搅啊搅的,我只能照她们所希望的样子捂住胸口,装出一副伤神的模样:“我今后肯定以报社为优,谈恋爱为副好好工作。”

 “有好的姑娘我肯定会第一时间介绍给西撒的哟!”詹妮斯朝我甜甜一笑后勾着杰西卡离开了,但周围的男性却紧随其后,向我投来了憎恶的目光,有几个低声抱怨着从来没和詹妮斯好好搭上话过。


 “花京院先生……”我重重叹了口气,“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真的,西撒有想过要调去别的地方吗?” 

“那也得先把花京院先生剩下成堆的事情给做完啊。”我说,他笑的直发抖,眼镜从鼻梁上滑下来好几次。

 “因为负责政治版块的阿勒斯和布拉格突然申请离职,所以杰西卡才一时找不到得力的人手吧。” 

“他们有说什么原因吗?”

 “唔……”花京院闭上眼睛,“真奇怪啊。” 


我看向他手中的杯子,咖啡的中央被搅出了小小的漩涡。 

———


我愣了愣,半晌才敢说出那个名字。

 “空条主编?” 

“我们主要控诉了STAR报社对员工身心的压榨行为和无穷无尽的加班,首当其冲作为代表人物的就是堪称我左膀右臂的你!”

 “可我是因为自身原因……”一种不好的预感从我背脊慢慢爬上后颈。

 “不。”他挥挥手,一脸严肃地示意我闭嘴,“你一心一意为报社付出了这么多,不仅要完成自己堆积如山的工作,还要替不靠谱的上司跑腿做事,参加办公室政治斗争,使得你最终不堪负重在失恋醺酒的过程中晕倒,这是怎样一个没心没肺的领导才能装作不知道的事情!” 

“呃……”

 “总之,我把大致的情况都跟他说明白了,杰西卡也希望能给恋爱及失恋的人准备一些带薪休假来维持更好的工作态度,迪克就非常赞同呢。”

 “那空条主编怎么说?” 

“啊,他什么都没说。”花京院托着下巴抱怨道,“除了准你休假四天外,他让我和杰西卡还有迪克也加班了四天。”

 “……” 

“迟早我会把这笔账给要回来的。”他发出了大魔王般低沉的声线后突然肩膀开始剧烈抖动,我只能无奈地听着这熟悉的抽泣声从我耳边响起。

 “呜呜呜西撒……我还是死了好了,正义还是邪恶什么的我才不管呢!我就是想不工作还有工资拿有什么错!如果人活着就是为了乖乖加班的话世界还不如毁灭了重造比较好!”

 “您不还是好好加班了吗……”我安慰他,“您能连续四天如此岂不是又一次创新了STAR报社的加班记录?空条主编一定很赞赏你的。”

 “啊,的确是,我有好好地坐在座位上。” 

“…… ……然后呢?” 

“然后?” 

“……” 

我冷下脸,比我年长十来岁的STAR报社副编就像幼稚园里最单纯乖巧的小孩一般,向我露出了温和无害的笑容。

 “其实啊……我是那种在办公室完全不想干活的类型,很多都是带回家去做的,但是他硬要把我留下来所以我也只能……”

 “一样都没动,是吗?” 

“正好西撒你回来了!这几天的很多资料本来都要过目一遍,这就当是帮助你回归手感的一小步吧!” 

果然如此,之前的担忧和伤感在一瞬间化为乌有,杰西卡远远地和我对上视线,长长的指甲抵在红唇上,一个极其热情又不会被任何人察觉的飞吻。 


请让我收回之前那些被领导们呵护真感动的话。 


我才不要!你们这是在欺负新入职人员!大学刚毕业的实习生才会被你给忽悠吧!我现在就去人事部报道了!

 “……”虽然很想用扩音器站在桌上朝整幢楼的人大声控诉然后拎包走人,但那未免太过戏剧化,我毕竟不是电影或者三流小说的主角,连上司这点小小的任性都忍受不了的话还不如去当便利店店员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

 “只是,这些量也太大了……”我胆战心惊地发现我需要滚两次滑轮才能把所有的文件划到底部,先不说会不会让刚刚回归战线地我立马过劳死,这几天我连电视都没怎么看,光是整合之前的信息再补齐假期的漏缺就让我有些头痛。 

“没事没事,到时候主编问你你就推给我好了,你做到哪儿算哪儿!”他可怜巴巴地朝我眨眼,一副大义凌然的口气,不知道地还以为是哪个可亲可爱的上司在给新人背锅。



2.


 “啊,花京院先生。”我听见身后的人起身穿外套的动作,连忙叫住他,“这里有几个问题……您这是要出去?”

 “是啊。”他微笑着靠在我的椅背上,天气才刚转凉一些,他就已经戴上黄绿色花纹的围巾了,“有个地方我想稍微去转一转,吃了饭就会回来的。” 

“花京院先生,偷跑出去闲逛可不好……”我抬了抬下巴,示意现在午休快结束了。

 他一听便笑了起来,“嘛,算了,等我确定之后再告诉你,在这之前你先好好工作吧。” 

“是要追某条新闻吗?”我绞尽脑汁地想从副编那里多问出一些来,但花京院只是将椅子推回原位后沉默地离开,什么也不再多说了。


 “喂。”早就在一旁等候许久的迪克跑过来踢了踢我的凳子,一如既往惹人讨厌地开口问道,“你酒精过敏是假的吧?这几天干什么去了?” 

“拯救世界。”我白了他一眼,继续埋头做我自己的事。

迪克帮我做的文稿还算凑合,但每一篇都没有把光标移到开头,光是这点在实习时期时我就吃了不少被原封不动退回来的苦头,他竟然还敢这么搞。

“就在你拯救世界的过程的同时也不断的有人死亡。”他试着说出语气深长的意思,但终究只显得自己像一只涨起的鸡腿怪模怪样的。 

“你要是在说卡米拉·雷切特的话,”我停止敲键盘的手,面无表情地抬头,“我现在正在写她的讣告,所以能请你到别处去和你男朋友发短信吗?” 

“她是沃特议员的舅母,写过几部三流电视剧的剧本——当然因为各种原因销量还不错,这几年转行写作出版个人传记……” 

“并且她在早期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如果警察没能及时救回我的女儿,那我情愿她被杀死,也不希望她被强➖。’”

 “对。”他耸了耸肩,“让你这样的新记者去写一份如此值得探讨性的讣告未免太为难你了。” 

“我认为除了死因和日期等等必要格式,没有需要太多值得探讨的地方。”

 “为什么?难道你准备在空白的地方加上四格漫画凑数吗?” 

“她在家中撰稿时死于突发性心脏病,而且,她所作所为并不能代表议员。”我看着他,“就像我们一样,对吧?”

 迪克厌恶地瞪了回来,“你这是在模糊立场。” 

“我没有。” 

“你就是在模糊立场。”

 “你认为我在模糊立场因为昨天本该由你来采访她可是她却在前一天去世了?”

 “……”他抿起嘴,拉着花京院的椅子坐过来的时候午休正式结束,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忙碌,他则更用力地把我挤了过去。

“你不认为这太巧了吗?之前的事情让我觉得他们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那你有任何可以证实或者值得参考的证据吗?”

 “当然没有!不然我还来跟你说半天干什么!”

他突然没好气地朝我发起了脾气,这性格真有够讨人厌的。

“喂,你知道阿勒斯和布拉格为什么突然辞职吗?” 

“为什么?”

 “一个说要另谋出路,但是有消息传出他被挖角到了太阳报,还有一个据说卖掉了一套不值钱的旧房子后分到了很多钱,打算和交往七年的女朋友搬去洛杉矶住。”

 “那是很奇怪。” 

“怎么个奇怪法?” 

“我指我们的副编。”我开门见山地问道,“他这几天有没有特别关注什么消息?”

 “谁知道。”迪克把手机放回桌面上,尽管嘴上这么说,他还是挠着下巴在努力回想着,这也是我难得欣赏他的一点,我们的关系并不好,可以说有点差劲,但有趣地是他和我在私底下都很一致对外地暗中替我们不断翘班的上级说话。花京院这个人行为处事懒散怪异,每每却能够得到最精准深入大消息,虽然我想尽办法地观察他却没能从中找到一点儿踪迹,他的情报网是最透明无色,无迹可寻的。

 “这几天他都很正常,没事看看本地新闻打打游戏。”他想了一会儿便不耐烦了,挥手赶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我往他的手机屏幕上一看,熟悉地玫瑰色暗黑风格字体印入眼帘。

 “Black suns又要开live了?”我问。 “再过两个月,”他瞪了我一眼让我小声些,“这可是内部消息啊……他们的新曲已经在制作中了,为了宣传应该会换一个环境更好的地方。” 

“哦……” 

“这次我可不会再陪你去了。”他一脸厌恶地说,“跟你喝酒让我反胃。” 

“彼此彼此。”我说。


tbc


不能用电脑编辑超链接了很抱歉(つД`)ノ!!!!!

我好想花副编!(嚎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a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