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烦人的装修队又开始了。

他们在我的头顶上方肆无忌惮地钻击着地板,每当我以为一次短暂的空歇即将来临时,又有哪个不知好歹,挥洒着辛劳汗水的工人开始用榔头去锤什么可怜的东西了。

如此之下,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周围的居民终于忍无可忍,不顾保安人员的劝阻气势汹汹地聚集到了楼下大声嚷嚷起来。他们的声音混着冲击钻以及各种敲打声,甚至有一瞬间让戴着耳机小睡的我以为是某种新式音乐。

这样下去真是没完没了。我想着。明明我才是受创最严重的一方,却到现在还像一滩烂泥似地坐在这里,任由无数种噪音将我的头皮顶撞发麻。

我决定下楼去看看怎么回事。虽然趴在房间的窗子上就能看得见下边一只只攒动的脑袋,但同时也能看见楼上没有任何征兆就会扔下的木板。这样十分危险不说,何况只有一个头戴着安全帽遮住半张脸的男人在下边四处捡着掉落一地的板子,所以我的窗户总是因此紧紧闭着的。

『——』

我走下楼的时候又听见了板子摔落在水泥地上的声音。

“恭喜a组顺利完成任务!”架在住房最顶上的扩音喇叭传出了悦耳的女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接着,不知道是谁家的狗先叫了起来,随后是那群愤怒的居民。

我推开铁门朝人潮拥挤的那块地方看去,果然是那个身材高挑又性感的负责人,她脸上挂着歉意的笑容,正被潮水般的指责和谩骂淹没。

真是活该。虽然我并没多少兴致加入他们的队伍中,不过也不会因此觉得她很可怜,因为就算道歉了他们也不会停手。

“嘿。”一个穿着薄外套的女孩突然拉住我的胳膊,“你也是这幢楼的吗?我好像没见过你,你是几楼的?”

“两楼。”

我心想着,我也没见过你。她的脸上却露出十分惋惜的表情,“啊,那你实在是太惨了。”
“是吧。”
“你想要抽支烟吗?”她问我,我摇了摇头,笑着谢绝了,“我不抽烟。”
“我知道你抽烟。”她把一根紫色的香烟放在我手中。



夜深了,没有得到任何有效回应的居民们逐渐散去,那些噪音的频率也逐渐变弱,我这才把耳机摘下,走到自己的房间拉开窗户。

外侧的住房上闪耀的霓虹灯将周围漆黑的建物染成了不同的颜色,它们被照的发亮,使我能用电子眼清楚地看见横跨河边的那座桥上步伐急促的男人。

那是一个急着赶回家的出差族,一边看着表一边拖着一只箱子大步走在无人的长桥上。

我百般无聊地看着这个男人的侧影,从口袋里摸出了那个女孩给我的紫色香烟。

回家的时候我就观察过这支烟,它并非是一层烟纸裹着烟草,而是像塑料糖纸般的外衣中塞满了紫色的小颗粒,这样一来,那个女孩给我的印象变得不怎么好,至于我为什么还没扔掉它,其中的原因连我自己也不明白,我想大约是这支烟总会散发出葡萄水果糖一样好闻的香气。

就算我现在懒得调整焦距去看它,那股甜腻的水果味却能神不知鬼不觉地钻进我的鼻腔中,直到我的喉咙里也像真正咽下了一颗水果软糖的感觉。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忍不住将它的一头叼在嘴里,果然无论哪一端都没有滤嘴,只是一根伪装成烟的东西。

如果点燃了会怎么样呢?我想,我的警惕心又一次克制住了自己。是时候该摘下电子眼,这把这奇怪的玩意儿扔进垃圾桶了,我最后看了一眼桥上的男人。

没错,的确是最后一眼。

一条蓝色的光波准确地贯穿了男人的太阳穴,血液从他脑袋的另一边喷涌而出。

他倒了下去。我的视野忽然一黑,接着听到了类似木板砸在水泥地上的响声。

“恭喜b组顺利完成任务!”架在住房最顶上的扩音喇叭传出了悦耳的女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头顶上方的钻机声反倒让我回归了真实感,门外传来了哥哥整理行李箱的响声。

“别睡懒觉了,稍微来帮一下我!” 他的语气里有些责备,我也朝他顶嘴道,“每个星期都要出差的人有什么资格让家人替你整理行李!”

“你这家伙!……”他还想说什么,但见到我时表情突然扭曲了起来,“你带女孩子回家了?”
“哈?”
“你全身都是女人的香气!”
“那是烟,葡萄味的烟啦。”我连忙把那根紫色的玩意儿揉碎了扔出窗外,哥哥还是一脸狐疑地盯着我。

“算了,我去睡觉了。”他站起来脱外套的时候我走过去掰过他的脑袋左看右看。

“喂喂,突然之间干什么?”
“没事。”我松了口气。“我出去走走,这里太吵了。”


—-

如果再让我见到那个女孩,我一定要严厉地警告她,再敢把这种违法的东西四处送人我就报警把她送进局子里,我才不关心她是不是被什么组织操控的可怜人,无可奈何去做坏事的人和一心一意害人的人实际没什么两样。

“嘿。”女孩点了点我的肩膀,笑盈盈地绕到我的面前,“你有试过那烟了吗?”她问。

“你给我听着,”我不悦地皱起眉头,准备把早就酝酿好的话一口气说出来,“别以为那种幻觉能够……”

“恭喜c组顺利完成任务!”架在住房最顶上的扩音喇叭传出了悦耳的女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我没有别的意思。”她拉过我,把一只沉甸甸的手电筒塞进我的手心里。

我拒绝了她,撒谎说我正要出门,而过检的站头不允许带这个东西。

“太可惜了。”她伤心地用手指绞着外套的一角,甚至落下了几滴泪水,“那你实在是太惨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 Tiago | Powered by LOFTER